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今体育:珍贵展品震撼人心,女排精神催人奋进

来源: 今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0-08

国庆假期在天津美术馆揭幕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连续多日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每天都有大批的群众前来观展。天津女排将士10月7日也来到现场助力此次展览,队员们还各自向球迷们推荐了其中珍贵的展品。中国女排精神不仅鼓舞着全国排球和体育工作者,也鼓励着每个人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10月2日刚刚夺得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的天津女排将士们昨日结束了短暂的三天假期,而全队重新集结后参加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来助力此次展览,主帅王宝泉和队员们也都觉得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王宝泉说道:“这次观展对我们也是一次教育,中国女排的成功是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后的收获,天津女排也要继续努力,不断追求新的更好的成绩。”

天津女排的队员们也各有感慨,李盈莹就说道:“我推荐的是1981年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奖杯,这是中国女排‘从无到有’的印证,因此意义非凡。老女排的精神也会激励我们新一代的女排球员,努力延续中国女排、天津女排的辉煌。”王媛媛也表示:“我推荐了公益版块,因为现在全国的脱贫攻坚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女排精神也能在这项重要工作中发挥作用。”队长姚迪则直言:“其实我在前一天下午已经来这里了观看了一次展览,给我的感觉是非常震撼的。因为之前中国女排取得世界大赛五连冠的奖杯、奖牌都只在电视上看过,近距离观看真品对我有很大触动,还有老女排使用过的护具、比赛服等等,都有岁月的积淀和精神的传承,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一种激励。现场也来了很多球迷,看到这么多人都喜爱中国女排、天津女排,对我们这些运动员来说也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通过天津女排将士的推荐与介绍,球迷们在观展的过程中也有了更多收获,现场一位女球迷就说道:“我对女排是真的有感情,1981年我14岁的时候就开始看女排比赛了,之后家里有了电视,比赛转播也多了,看女排比赛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女排将士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在了排球事业上,他们也是当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今晚报》10月8日第一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