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今体育 | 先攻单项、再促磨合,天津女排全力备战全运会预赛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2-06

  中国排协官网此前已经发布通知,明确了今年陕西全运会排球项目的预赛将在4月展开。以这一时间节点为目标,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自上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后便展开了刻苦的备战,先强化球员的单项技术能力,春节过后则将迎来全面的技战术磨合演练。

  虽然陕西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的具体比赛时间、地点、赛制尚未明确,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天津女排日常训练兢兢业业的刻苦态度。自去年底恢复训练之后,天津女排根据上赛季联赛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展开了全面的单项技术强化训练。其中,重点强化的是防守技术,虽然如今天津女排球员的身高条件明显提升,但主帅王宝泉显然不希望这批年轻球员丢掉天津女排防守扎实、技术细腻的传统特点,他说:“恢复训练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虽然上赛季联赛我们取得了冠军,但全队暴露出的问题也很多,这段时间也在抓紧解决,特别是在防守环节。从联赛来看,我们的防守起球率、脚下移动都需要提高,所以这段时间防重球、防吊球的训练都有。另外在进攻线路、扣球高度、拦网、发球等方面,这段时间也都有针对性的训练,总体来看大家还是有进步的。”

  春节过后,天津女排针对全运会预赛的备战也将进入全新的阶段,主帅王宝泉直言:“春节过后,全队的训练内容也会主要转向阵容磨合与技战术配合方面,包括进攻、拦网、防守的配合,还有不同阵容组合的尝试,特别是在接应二传手和自由人两个位置上。另外就是全运会预赛最终的12人参赛名单,可能还要根据具体的赛事报名年龄要求和球员个人状态来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