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津彩全运】女排青年组决赛阶段3比2险胜福建队 半决赛对阵上海队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9-15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决赛阶段七轮循环赛9月15日在商洛市体育馆全部结束,天津青年女排在循环赛末轮以3比2(13比25、25比23、25比18、15比25和15比13)击败庄宇珊领衔的福建队,从而以6胜1负积18分获得循环赛阶段第二名,9月17日的半决赛将对阵上海队。

福建队与江苏队此前六轮循环赛均保持着全胜战绩,一路顺风顺水的福建队甚至一路占据着战绩榜的头名位置。不过,津闽两队9月15日赛前便已双双提前晋级四强,本场比赛更多的意义在于为之后的淘汰赛积累信心。然而,天津队9月15日进入状态较慢,一传出现波动后,强攻也频频受阻,首局仅仅得到13分。不过经过局间及时调整,天津队很快便连扳两局取得局分领先。然而第四局,福建队也拼出了极高水平,队长庄宇珊更是在进攻端火力全开,比赛也被拖入决胜局。不过第五局,天津队的将士们也是放手一搏,最终以两分优势险胜,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争夺。赛后,天津队主帅刘仁德表示:“青年队的发挥起伏比较大,这场比赛也体现得比较明显。在遇到困难时,年轻队员还是容易心急。不过循环赛最后一轮经历这样一场比赛也是好事,相信大家也会为之后淘汰赛的硬仗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9月15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苏沪两强之间展开,江苏队最终以3比1击败上海队,而江苏队也以全胜战绩锁定循环赛头名位置,天津队位居第二,福建队和上海队分列三、四位。

经过抽签,9月17日开始的半决赛对阵将分别由天津队对阵上海队、福建队对阵江苏队。虽然在之前的循环赛首轮比赛中,天津队曾以3比1击败过 上海队,但刘仁德直言:“半决赛和循环赛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更需要队员们保持好心态,拼出最好的技术水平,我们也会利用接下来的一日休赛期抓紧备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