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今体育 | 兑现承诺、收获“最佳”,李盈莹:发挥进攻优势到极致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4-01-30

2023-2024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次回合较量,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能够在主场干脆利落地连胜三局击败上海队,夺下全场最高分24分的李盈莹功不可没。而她也兑现了自己在决赛首回合失利之后的承诺,在第二场决赛中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和对冠军的强烈渴望,出色而全面的表现也令她毫无悬念地收获了第二场决赛的单场“最佳表现奖”。
天津队在决赛首场客场失利,李盈莹赛后主动揽责,直言自己没能发挥出核心作用,在带动大家方面也做得不够好,她要在第二场决赛中做出改变。而在决赛次回合比赛回到主场,李盈莹也时刻提醒自己从比赛伊始就要全力投入,“其实决赛第一场之后,我也在不断自我总结,怎么能在队伍困难的时候站出来,能够带动大家一起发挥。而决赛第二场开始前,我也一直告诉自己从开场就要进入状态,上一场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太慢热了,临场应变也比较慢。所以第二场每一局的开局阶段,我都会提醒自己、提醒队友,我们要抓开局,全力以赴冲击对手。在‘小美’受伤以后,现在我的责任会更重一些,大家也都想帮我排解压力,不想让我背上包袱。不过在困难面前,我还是首先要打出来,在进攻环节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哪怕一传环节需要队友的帮助。我们也希望在场上各自发挥出自己的长处,相互弥补和鼓励,在每个人擅长的领域多承担责任,这也是我们在第二场决赛中配合得比较好的方面。”
目前在天津队阵中,李盈莹与王艺竹的主攻搭档也是全队的主要得分点,而两人自半决赛对阵江苏队开始尝试换位,李盈莹改到了“三点主攻手”的位置从首发前排四号位打起。“在进攻环节我会多要球,这也是给队友传递信心,同时牵扯对方的拦防注意力。在王艺竹转到前排的时候,我也增加了很多后攻战术。现在她去打‘两点主攻手’的位置,有的轮次确实比较困难,我也是想办法多帮她分担一些困难球,帮助全队尽快渡轮。另外通过回看第一场决赛的录像,包括分析自己的数据,我也在不断改善自己的进攻,丰富线路和手法变化,也是希望在进攻环节把我的霸气和杀气体现出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