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津云 | 天津女排再下一城 排超卫冕更进一步

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 2024-01-31

主场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1领先!1月30日晚,2023-2024赛季排超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以3比0战胜上海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领先,率先拿到冠军点。2月3日,两队将转战上海,进行第四场比赛的争夺。如果天津女排能够继续获胜,将捧起队史第16座联赛冠军奖杯。

继上一场涌入7998名观众后,本场巅峰对决的观众人数达到7000名。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天津女排用时1小时18分钟就快速解决战斗。李盈莹拿到15分,袁心玥13分,王艺竹12分,刘美君10分,上海队布里西奥7分,队长仲慧仅得到6分。

在双方前两场较量中,天津女排客场1比3负于上海女排,遭遇赛季首败。赛后天津女排进行了及时总结,球员也调整了心态,在27日的主场比赛中以3比0干净利落拿下比赛,将双方总比分追为1比1平。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继续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助攻李盈莹、王艺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二传队长姚迪,接应二传杨艺,自由人孟子璇、刘立雯。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开局阶段不顺,但球队很快找到状态,尽管过程略有波折,还是以25比21顺利拿下。第二局,天津队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开局阶段再次落后。但袁心玥单局拿到6分稳定军心,关键时刻攻击力更强的刘美君登场替下杨艺。这位在世俱杯就有惊艳表现的小将不仅单局得到4分,还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火爆的球风更是让天津女排士气大振,以25比15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天津女排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比16获胜,3比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样,天津女排就以总比分2比1领先上海女排,率先拿到冠军点。

谈到本场比赛获胜的原因,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分析说,天津队拼劲不错,摆正了心态去拼对手,另外拦网方面比较好。“其实今天第一局和第二局的开局都不够理想,但是调整比较快,在逐渐进入状态后,全队在拦网等方面都有不错的发挥。”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最大的亮点,是第二局登场的小将刘美君。尽管她身高不够高,平时的位置也是主攻。但在去年世俱杯赛场上,刘美君客串接应位置就有过出色的发挥。本场比赛第二局,天津女排开局阶段大比分落后,这时主教练王宝泉换上了刘美君,希望用她的进攻和比赛风格调动场上“有些闷”的状态。

“第二局换上刘美君后,她起到了作用,场上队员的情绪调动起来了,进攻点也打活了。”王宝泉透露,在天津女排进入决赛后,就一直在让刘美君练接应这个位置。“她之前也打过接应,第一场球杨艺发挥很稳定,但是今天进入第二局,我觉得进攻力量还是不够,让刘美君上去冲一下。她今天整体表现很不错,她的比赛风格也给队友很大的调动作用。”

作为队中小将,一头短发的刘美君的比赛风格非常有特点,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对于主教练给予的信任,刘美君也用出色的表现做出回报。“我作为小队员其实是没什么压力的,只管放开手脚去拼。我觉得,可能我的技术并不像姐姐们那样成熟,但是我可以用情绪带动技术。我在场上的时候,王指冲我喊话,跟我击掌,还冲我竖起大拇指,给我各种鼓励。其实我对接应位置并不是特别熟悉,但随着一个球一个球打出来,我就越来越有信心了。客场的比赛,只要队伍需要,我会随时准备好登场比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津沪两队将转战上海,进行双方第四场比赛的较量。目前天津女排握有冠军点,只要在客场获胜,将第16次站上联赛冠军的领奖台。而如果客场输掉比赛,两队将于2月6日在天津进行第五场比赛的最终争夺,胜者捧杯。

对于客场之战,王宝泉再次强调要摆正心态,去拼对手。“不要想着冠军,只要把我们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心态比技术更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