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综合资讯
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国足“水滴”主场大捷 4比1力克新加坡队

来源: 今体育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26日晚进行的一场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C组第四轮比赛,中国队坐镇天津奥体中心“水滴”体育场,主场以4比1大胜新加坡队。

3月26日晚的“水滴”氛围火热,有近43000人到场观战,将看台装点成一抹靓丽的红色。在上轮客场遭遇平局后,津城之战已成为中国队必须赢下的比赛。主帅伊万科维奇此役在中后场和门将的位置上对首发阵容做出三处调整,所启用的依旧是4-4-2的进攻阵型。最终4比1的战果无疑是对火爆主场的最好回报,但比赛进程却并不像比分一般呈现一边倒的局面。

此次与新加坡队的“背靠背”对决,中国队似乎总是会遭遇意外。上轮出征客场时曾被对手下半时伊始的一记诡异进球改写局面,此役场面更是波折四起——在张玉宁助攻武磊率先取得进球后,新加坡队迅速通过头槌破网扳平比分,朱辰杰和刘洋在防守呼应上出现的致命失误令人咋舌。

易边再战,高准翼在一次定位球攻势中被对手拉倒,为中国队制造点球良机。费南多一蹴而就,打开国家队生涯进球账户,也是时隔280天后,入籍球员再度为中国队取得进球。但之后的比赛,李源一又因一次鲁莽犯规染红离场,导致对方无法坚持比赛。好在由于当时新加坡队已用满换人名额,未能享受到人数的优势。在10打10的局面下,中国队最终凭借武磊和韦世豪的两连击锁定胜局。

赛后,主场球迷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场面感人。可以想象,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无论教练、球员还是球迷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伊帅第一时间上前与球员们击掌相庆,在此役中贡献两射一传的武磊也终于露出微笑,在返回更衣室途中还满足了球迷合影的愿望。

就这样,津城和“水滴”再一次成为了中国队的“福地”,主场赢下的三分能够让中国队将帅以更加轻松队的心态应对定于6月重启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最后两轮比赛,将有助于伊帅更快融入,并按照自己的思路进一步打磨队伍。但在一场大胜背后,中国队还是为此付出了太多的代价;目前并列领跑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射手榜的武磊,因累计黄牌将缺席下轮主场对垒泰国队一役;李源一此役染红,也将受到停赛处罚。但无论如何,中国队为自己赢得了时间,去解决这一系列难题。

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韩国队客场以3比0大胜泰国队。本轮过后,中国队积七分升至C组次席,比泰国队高出三分。这意味着,若中国队能够在下轮与泰国队的直接对话中取胜,将提前一轮锁定出线席位。伊帅对此表示:“下轮比赛我们很清楚胜利是唯一目标,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更加全面的认识每一名球员,并通过阵容的调整与磨合,去弥补主力球员缺阵的影响,尽全力赢下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