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天津市教练员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期教练员培训班

来源:      时间: 2022-08-03

天津市教练员学院第十四期教练员培训班于9月12日、13日、19日、20日(为期四天)在天津体育学院老校区北楼报告厅举办。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志云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处长雷静主持。共91 名教练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刘志云致欢迎词,李桂峰对教练员提出培训要求和希望。一是学习是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竞技体育靠实力,实现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要有一支过硬的教练员队伍。而教练员队伍的实力,要靠积累、靠学习、靠钻研、靠创新。二是参加培训的教练员是天津竞技体育的宝贵财富,这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思考、交流、提升的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用心用脑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思想学。三是在学习中开拓视野,提炼升华,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将学习视为一种责任和能力,用学习武装头脑,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期培训邀请了天津体育学院教授鲍春雨讲授体能训练特征与精英运动员爆发力训练及腰部功能障碍解决策略;天津体育学院博士后傅涛讲授反兴奋剂专题介绍及运动损伤的预防与康复治疗;天津体育学院教授谭思洁讲授青少年生长发育期的选材与训练及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培训专家运用大量生动实际的精彩案例,将高端前沿的知识以生动鲜活和接地气的方式进行了讲述。

通过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讲座学习,教练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实际操作价值,为不断提升竞技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训练工作的实践应用和具体招法,转化为训练创新的驱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