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91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15

魏秋月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天津中小学体育培训发展的提案”收悉,经会同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是大力弘扬“健康第一”理念,根据2019年6月印发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在遵循学校自主安排教学计划的基本要求基础上,协同教育部门加强社会力量支持学校体育工作。社会力量支持学校体育,是促进青少年强健体魄,在体育活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满足新时代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的多样化需求的有效办法之一。

二是充分发挥竞赛活动的指导示范作用,体育、教育部门协同推进各项目的市级年度青少年体育赛事,推出打破注册限制、符合社会化运行规律、注重参与和提高相结合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既为社会力量提供展示工作成果的途径,也为学校、社会提供便捷、公开的选择社会力量的平台。

三是指导市级体育协会继续深化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协会由行业内会员(从业)单位自愿组成、自律发展、规范运行的特性,研究制定规范促进社会体育力量发展的措施,鼓励社会和市场认可度高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学校体育场地运营服务以及青少年体育推广、培训、赛事活动、高水平人才培养方面等工作。推出一批打破注册限制,符合社会化运行规律,注重参与和提高相结合,满足青少年及各类社会力量需求的青少年俱乐部赛事活动。

四是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市教委着力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求各区教育部门设计体育教师配备三年规划,利用三年时间补足缺口,完善配备,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另一方面鼓励各区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与社会力量合作向中小学提供体育教育教学服务,并将之作为各区体育教师配备的途径之一。

再次感谢您对天津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2021年4月1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体育局,022 2330243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