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9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4-15

刘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支持面向青少年的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6月,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大力支持面向青少年的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面向青少年的营利性社会体育俱乐部对于体育事业特别是竞技体育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是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的一个重要渠道,要重点予以支持。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制定我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和体育“十四五”规划中加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的相关规划目标。同时积极协调市区两级体育部门加强对各级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指导培训,组织业务学习讲座,对专业知识进行讲解,促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健康发展。

疫情过后,联合教育部门督促原有依托学校场地体育设施建立的停止运营和注销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尽快恢复运营,开展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推动利用市区所属体育场馆设施开办和引进社会组织单项协会,建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利用自身现有体育设施开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推动各级体育部门将由政府举办并适宜由社会体育俱乐部承担的体育赛事、训练、培训等服务事项纳入指导性目录等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支持面向青少年的社会体育俱乐部发展。通过市区各级联赛、锦标赛和市级运动会等形式进一步推动项目运动普及、发展和竞赛水平的提高,并及时发现优秀人才,积极组织京津冀青少年各项体育比赛交流,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

  

  

  

2021年4月1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天津市体育局,022 2330243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