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献给自剑中心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记下沉津南志愿服务人员

来源: 天津市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1-24

1月8日,津南区突发疫情。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委统一部署下,数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津南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按照市体育局党组要求,自剑中心选派康振霞、滕新宇、王春猛和侯雯四名党员干部连夜启程赶赴津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康振霞是自剑中心训练部部长兼自行车队领队。突发疫情,她放弃家中装修计划,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津南区疫情急需志愿者,她主动请缨连夜赴津南做志愿者,发挥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滕新宇是自剑中心训练部副部长,负责小轮车项目。因年龄较大,中心没有安排他下沉社区服务,但是津南区疫情严重急需志愿者,他服从组织安排连夜赶赴津南,体现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优良传统。



王春猛是自剑中心自行车公路组教练员,常年担任自行车队教练员的他,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严重时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疫情突发,他不顾身体和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津南区疫情严重,他主动找到中心领导报名参加,星夜兼程赶赴津南参加志愿者服务,彰显一名优秀党员、优秀教练员的坚韧品质。



侯雯是自剑中心人事干部,曾代表国家队取得女子重剑亚洲冠军。优秀运动员退役后,转岗为人事干部。疫情突发,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津南区疫情严重,她来不及安顿好年事已高的母亲,连夜急赴津南。



四名同志到达津南区后,服从分配,不顾个人安危和刺骨寒风,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的工作中。


康振霞和滕新宇两位同志负责俗称“扫楼”的工作,即挨家挨户询问,及时解决居民需求,买米、买面、买菜、买药和清理垃圾等,一天下来跑断腿儿、说破嘴儿,甚至连夜奋战,但他们从不叫苦。


王春猛和侯雯负责重点户的值守工作,24小时值守,白天五小时轮换,夜里四个半小时轮换。不管是刮风下雪,天寒地冻,他们仍然满怀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自剑中心新时代的最可爱的人——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力以赴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