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战“疫”日记 | 体职院驰援津南一线纪实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27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1月18日晚、19日凌晨,体职院吹响驰援津南“集结号”,迅速组建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队,13名党员干部教师来不及卸下下沉社区服务大筛的疲惫,才下火线、又上战场,第一时间奔赴了津南抗疫最前沿。他们逆行向前、英勇奋战,从前线传回了一阵阵真挚的声音,这是疫情防控中最动人的音符

体职院支援津南咸水沽分队





  体职院支援津南咸水沽分队在组长潘政彬老师的带领下,9名同志分成4组,进入战斗岗位后,服从调配安排,相互支持,互通信息,精准掌握所负责楼栋信息,高效有序开展工作

赵雪 冯琬芸——不惧风雪 化解问题

赵雪和冯琬芸这对搭档在防疫服务中,顶着鹅毛大雪连续执岗五小时,冯琬芸作为一名女同志,面部皮肤被寒风吹红,双腿冻到没有知觉,丝毫没有退缩。诚信里16号楼从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的第一天,一位老大爷拿着扫帚和铁锹把二人值班椅子周围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暖心地说:“姑娘家脚底下有雪太凉,给你们扫干净,就不那么冷啦。”

一次值晚班时,16号楼的一位阿姨因送菜品类不全,想要出楼自行去采购。二人听闻立即对阿姨开展心理疏导,并及时联系居委会和值班警察,大家为她耐心讲解了对封控区的要求并提出解决办法,阿姨也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很是懊悔,说:“其实看到你们天天楼下站岗,知道你们不容易很辛苦,真的很感谢你们,以后我一定按照要求,不给国家添麻烦。”

何建龙 白锐 宋鑫鑫——变身“大白” 守护安宁

由何建龙、白锐、宋鑫鑫组成的第二组负责15、16号两栋楼居民的生活和物资保障。上岗前,他们穿上防护服,变身为“大白”,他们默默背下值守小区门口贴的便民超市、药店的送货电话,工作时有居民想要购买相应物品,第一时间将联系电话告知,物品送到小区门口后,又一路小跑为居民把物资送到相应楼栋。几天下来,居民们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有需要的时候,会打开窗户呼唤:“大白,我们想买点东西,麻烦您一会儿帮忙取一下。”吃饭的时候,也会热情邀请:“你们吃饭了吗?一会儿给你们带点吧,下班也吃口咱自己家做的饭。”言语中,已经把体职院“大白”们当成了自己身边的亲人。

华灯初上,体职院“大白”们在居民家中传来的轻松交谈话语中坚守岗位,夜深人静,“大白”们在楼栋门口的昏黄灯光下尽心守护。守护的,就是群众的这片祥和和安宁。

潘政彬 寇天伟——用情服务 温暖群众

潘政彬和寇天伟两位同志主要负责咸水沽诚信里15号楼48位业主的生活保障和疫情政策宣传。在工作中他们积极调整心态,主动了解工作内容和流程,按照下沉指挥部总体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业主领取生活物资,帮助业主领取快递,给行动不便老人购买饮用水,上门宣传防疫政策...一件件琐碎的事情,是责任,是担当,更是温暖。

1月21日晚天空飘起了雪花,22日早晨他们一早来到小区,清扫小区主要道路,虽然很冷,但收到业主送来的装有热水的矿泉水瓶,使他们的内心无比温暖。在工作中他们耐心解答业主的疑问,安抚大家封闭期的情绪,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态度让他们深受感动。相信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取得胜利!体职院人也会听从党的号召,“战”到最后,守住津南,保卫津城!

李帅 丰呈——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李帅和丰呈所在的第四组主要负责咸水沽诚信里16号楼48位业主的物资领取、疫情政策宣传、垃圾清运等,工作中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每一次努力换取一张张欣喜的笑容。

1月20日下午当李帅和丰呈站在寒风凛冽的岗位上执行任务时,住在1单元里的老大爷呼吸急促地说:“我心脏不舒服,是否可以联系我的家属,给我拿点药。”听到这个消息,二人立即联系同在本小区的大爷家属,取药后即刻送到大爷家。取药时,大爷的儿子很是感动,一个劲儿地道谢。当听到“看到你们,就看到了希望”,他们的内心涌出一股暖流。

  在与“奥密克戎”战斗的紧要关头,体职院老师们与值守小区的居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他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最终的胜利必将属于人民。疫情闭,待春来,我们齐看花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