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体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18

为落实体职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启动,此次读书班为期7天。经过两天自学,4月17日,院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局宣教法规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了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体育局专题培训学习成果,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有机贯通”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整改、带头担当实干,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局党组、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实有效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此次读书班以领导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专题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组织领导干部静下心、坐下来、沉下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规定书目,逐篇逐段、逐字逐句研读重要论述,在多思多想、深学细悟、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调查研究的理论基础,转化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办法,转化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