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公告专区 > 竞赛规程
2022年361°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游泳冠军赛竞赛规程

来源: 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3

一、主办单位:天津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天津市游泳运动协会

三、协办单位: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

天津鸿禹浩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10日至11日

地点:天津市复康路游泳馆

五、参加单位:天津市业训注册单位

六、参赛资格

(一)各参赛单位以在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所在俱乐部、业体校为代表单位报名参赛。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符合2022年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游泳项目运动员注册资格。

(三)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报名教练员必须在天津市体育局注册,方可正式报名参赛。

七、组别与年龄

青年组(15—18岁):2004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

少年组(13—15岁):2007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

儿童组(12岁以下):2010年1月1日后出生的男女运动员

八、竞赛项目

(一)儿童组:能力项目(50米专项,100米混,基本姿态),双人自由自选,混双自由自选,25米双人配乐游,25米集体配乐游(男女运动员)

(二)少年组:能力项目(100米专项,200米混,规定必比动作),混双自由自选、双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自选,自由组合

(三)青年组:能力项目(100米专项,200米混,规定必比动作),混双自由自选、双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自选,自由组合

九、参加办法

(一)赛前技术会将检查各参赛运动员的身份证(或户口簿)注册证,请各队携带好运动员相关证件。

(二)各单位自带伴奏用CD光盘和备用电子版音乐(u盘),音乐光盘必须一曲一盘(2盘备用),不允许一盘多用;电子版音乐每曲名称格式为:队名+组别+项目与电子报名表一同发送到邮箱。水下音响设备由承办比赛单位提供。

(三)为严肃比赛纪律,杜绝一切违纪行为。各区及训练单位报名时认真审验所在单位注册运动员的身份证、天津市体育局颁发的竞赛注册证、报名表。如有违纪行为者将对其注册单位、违纪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严肃处理。

(四)确定最终名单后,不得无故弃权。

(五)属于运动员自身使用的比赛服装及装备由各参赛单位提供,其中基本姿态规定动作比赛必须是黑色泳衣,白色泳帽和黑水镜。

十、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花样游泳竞赛规则。

(二)竞赛各项均采用一次性决赛。

(三)每个单位每个项目只录取一个最好成绩。

(四)少年组及青年组每个集体自由自选项目可报名10人参赛,其中包括替补两人,上场最少应有4名选手,最多不能超过8名选手比赛,若每缺少一名,将从总分中扣除0.5分。少年组及青年组每个自由组合项目可报12人参赛,其中包括替补两人,应由8-10人参加比赛,若每缺少一名,将从总分中扣除0.5分,没有按照规程完成必做动作,将从自选分数中扣除2分。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双人自由自选项目可报3人,上场两人,替补一人;25米集体配乐游可报12名运动员,上场四至十人,替补两人,八人以上每增加一人可加0.5分。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混双自由自选项目可报2人,上场两人,没有替补。

(五)只允许小年龄组运动员参加大年龄组的比赛,且一人不能兼报两个组别。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各组别中专项、游泳及基本姿态和规定动作为必比项目,其中规定动作(基本姿态)+游泳(100混、200混)+专项(50米专项、100米专项)三项统称为能力项目。

(六)花样游泳专项:50米专项、100米专项(按时间成绩排名记分)

1.儿童组50米专项:

25米脚向鱼雷+25米单臂鲨鱼

2.少年组、青年组100米专项:

25米脚向鱼雷+25米单臂鲨鱼+25米抬头无划手自腿+25米头向单芭蕾。

(七)自选时间:正负15秒

1.儿童组自选时间:

混双自由自选、双人自由自选2分30秒

2.少年组、青年组自选时间:

混双自由自选3分,双人自由自选3分,集体自由自选4分钟,自由组合4分。

(八)基本动作、规定必做动作:

1.儿童组配乐游必做动作:

(1)头向仰浮动作

(2)盆状姿势

(3)踩水动作

(4)单臂上举仰泳腿

(5)鲨鱼动作

2.儿童组基本姿态:

(1)BP3芭蕾腿姿势(水面)

(2)BM6向前越步

3.少年组规定必做动作:

(1)423阿瑞尔纳

(2)143里约

4.青年组规定必做动作:

(1)308i梭鱼劈叉上旋360度

(2)355g鲸鱼转体下旋

(九)游泳100米混、200米混合泳(按时间成绩排名记分)

十一、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2022年11月24日—26日。请各单位于2022年11月28日17:00前将报名表(电脑打印清楚,加盖单位公章)并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及运动员注册证到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出口处,电子版发到邮箱,逾期不报以不参加论。

(二)领队会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地点: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出口处

(四)请各参赛队伍在领队会上交《2022年361°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游泳冠军赛疫情防控承诺书》、《流行病学调查表》、《每日健康监测记录表》,《运动员自愿参赛责任书》和体检报告。

联系电话:23534727  邮箱:398037291@qq.com

十二、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各项目录取前八名给予奖励,参赛不足八队(对、人)含八队(对、人)减二录取名次,参赛不足三队(对、人)含三队(对、人)取消设项。各组别参加自选动作+能力项目得分之和决定最终名次,花样专项得分按时间成绩排名换算得分,按照实际参赛运动员人数从高到低依次排序。

(二)本次比赛不进行审批授予运动员等级称号。

十三、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竞赛所需裁判员,由赛会组委会统一选派。本次比赛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不得兼任此次比赛的裁判员工作。

十四、各参赛单位须遵守国家和天津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严格执行《2022年361°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游泳冠军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十五、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负责解释,补充,修改并公布实施。

附件1:2022年361°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游泳冠军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2022年361°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游泳冠军赛比赛疫情防控承诺书

    3.流行病学调查表

    4.每日健康监测记录表

    5.运动员自愿参赛责任书

天津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2022年11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