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公告专区 > 竞赛规程
2023年天津市青少年高尔夫球U系列赛竞赛规程

来源: 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7

一、主办单位:天津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天津市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三、协办单位:待定

四、积分认证机构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积分排行榜

天津市青少年积分榜

五、比赛时间

第一站:2023年3月31日-4月2日

第二站:2023年4月14日-4月16日

第三站:2023年5月19日-5月21日

六、比赛地点:待定

七、比赛形式:男、女个人比杆赛

八、参赛资格及分组

(一)参赛年龄:

参赛选手年龄6岁-19岁以下(含6岁,不含19岁)的青少年男、女选手。参赛选手应符合下列年龄要求:

A组 (U19):13-18岁年龄组(生日:参照比赛具体日期)

B组 (U13):10-12岁年龄组(生日:参照比赛具体日期)

C组 (U10): 6-9岁年龄组(生日:参照比赛具体日期)

注:参赛球员自愿申请,经组委会批准,最多可上升一个年龄组别参赛。参赛选手报名录取原则和顺序:按照选手提交报名顺序优先录取。

(二)参赛人数和组别:

1. 参赛人数限制:110人

A组总额限定为不超过30人;

B组总额限定为不超过40人;

C组总额限定为不超过40人。

注:为了参赛选手的安全及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有权对限定人数进行适当调整。

九、竞赛日程

第一天:选手报到、球员会议、官方试场

第二天:ABC组第一轮比赛

第三天:ABC组第二轮比赛、颁奖仪式

十、竞赛办法

(一)ABC组两轮(每轮18洞,共计36洞)比杆赛的形式。成绩以两轮个人比杆赛总杆数少者名次在前。如果ABC组第一名出现并列,则采取逐洞延长赛决定名次;其余名次并列时,则首先比较其最后一轮的杆数,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比较最后一轮各组最后九洞(10#-18#洞)杆数少者名次列前;若仍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轮的各组最后一洞(18#洞)成绩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少者在前;若仍相同,则采取抽签方式决定。

(二)赛事是否使用推车或乘坐球车,需根据球会安排另行通知;A、B各组配记分球童(球童小费自理);C组配服务、计分球童(球童小费自理)。球童编排均采取赛前抽签方式,抽签过程和结果均进行公示。

(三)各年龄组发球台:另见补充通知和赛事信息。

(四)各组别参赛人数少于6人即取消该组别赛事。(如升组后仍未满足6人,则取消升组,恢复本组继续比赛。

十一、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由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布的最新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当地规则和竞赛规程补充条款。

必要时,组委会可以更改开球时间或修改当地规则。

十二、录取名次

(一)男、女个人比杆赛录取前六名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杯和奖品。

(二)A组和B组参赛选手将获得中高协青少年积分榜相应积分,(中高协积分首先需完成“中高协竞技类会员注册”,球员注册网址:http://member.cgagolf.org.cn/register)。提供中高协竞技类电子会员卡号,并持电子会员卡参赛,方可获得相应赛事积分。

(三)“天津市青少年高尔夫会员”可根据比赛成绩享有相应的“天津市青少年积分榜”积分。

(四)赛事组委会将不设置一杆进洞奖。

十三、比赛的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截止时间为开始报名至比赛前7天,如报名人数已满,组委会将提前截止接受报名。报名截止后,参赛选手不允许更改参赛组别。

(二)报名方式:

天津市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小程序(详见补充通知)

(三)退赛申请:

若选手报名成功并获得本站比赛资格,但因故不能参赛,须在赛前联系组委会,组委会将视情况补充参赛人员;如在赛事官方练习日前未联系组委会进行“退赛申请”,一经确认,作旷赛处理,不。

(四)赛事保证金及退还

报名选手需缴纳400元保证金,如未出现无故退赛等情况,保证金将于赛后退还。

(五)报到: 

1.报到时间、地点:详见补充通知

2.报到时,需参赛选手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签到现场签署《选手行为准则》、《选手陪同人员须知》、《免责声明书》、《疾病声明书》等相关文件。

十四、参赛费用

(一)参赛选手食宿、交通、试场打球费用自理。

(二)赛事提供能量包和场下补给。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由组委会进行修改、解释和补充。

十六、联系电话:姜立权:241488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