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公告专区 > 竞赛规程
2021年天津市青少年中国式摔跤冠军赛竞赛规程

来源: 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9

一、主办单位

天津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

天津市中国式摔跤协会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2023年6月1日—4日  

天津市团泊体育中心

四、参赛单位

以各级各类体校和各区为参赛单位。

五、组别

(一)U18组

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级。

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6公斤级、+86公斤级。

(二)U16组:

男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90公斤级、+90公斤级。

女子:-44公斤级、-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0公斤级。

六、运动员资格

(一)运动员年龄

U18组: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

U16组: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

(一)一名运动员只能报一个组别参赛。

(三)运动员年龄资格以二代身份证为准。

七、参赛资格

(一)经医务部门检查身体健康且符合竞赛规定的年龄组别。

(二)参赛运动员须持有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完成2021年天津市体育局运动员注册证方可报名参赛。

(三)各参赛单位须持有参赛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证明,赛事期间参赛人员如遇意外伤害事故,由各参赛单位自行负责。

(四)市优秀运动队中的试训队员、市体校学生符合青少年组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可代表原输送单位参加比赛。

(五)市级体育运动学校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前没有天津市正式学籍的外省市户籍的学生;优秀运动队引进的试训队员,引进前无天津市学籍的运动员不允许代表各区参赛。

八、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要求

1.领队: 1名,负责本项目比赛期间相关事宜的责任人。

2.教练员:须有运动员参加本项目比赛,并由参赛单位审核教练员资格方可报名。

(二)各参赛单位报名时,须核准参赛运动员身份证、注册证,将核准后的信息填写至报名表。并在规定时间内分别以电子版、扫描版(加盖参赛单位公章)两种形式的报名表报送组委会,报名后不予更改,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日16:00,邮箱:562314914@qq.com(联系电话:刘老师 13672003381)。

(三)各参赛单位在领队会时,须交验运动员注册证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否则不予参赛。

(四)领队会于2023年6月2日,下午3:00在原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同时交验各参赛单位报名表原件(必须加盖公章)、保险证明、体检证明原件、免责声明、运动员声明、反兴奋剂责任书进行资格审查,缺少证件者不予报名,届时请各参赛单位领队准时参加;称重时间:2023年6月2日,下午5:00在原天津市付村体育训练基地。

(五)各参赛单位于比赛检录前30分钟携带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向大会报到,迟于此时间确认或未带齐证件者不允许参赛。

(六)比赛期间运动员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将进行抽查,证件不齐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七)确定最终比赛名单后,不得无故弃权。

九、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出版的最新竞赛规则和有关规定。

(二)运动员自带符合竞赛规定的摔跤衣(白底,红、蓝道边的)、摔跤裤(和摔跤衣一致,白底,红、蓝道边)和摔跤鞋。

(三)称量体重:比赛前一天进行,同时进行抽签。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一)各组别、级别均录取前八名, 参赛人数不足8人(含8人)减2录取名次,参赛不足3人取消设项。

(二)此次比赛不批运动员技术等级。

十一、器材和经费

(一)比赛使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各种器材。

(二)参赛经费自理。

十二、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仲裁委员会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仲裁委员会条例》执行。竞赛所需裁判员,由中心统一选派。

十三、赛时申诉

比赛中若出现对裁判员判罚有异议,教练员须当场立刻提出复议。每场比赛教练员只享有一次复议权,裁判组观看回放录像后进行复议,如复议成功,教练员将保留原复议权。

十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管理

(一)严格执行天津市体育局“关于赛风赛纪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遵守,加强管理。

(二)禁止使用违禁药物。

十五、本竞赛规程由天津市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负责解释、补充、修改并颁布实施。

十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