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公告专区 > 竞赛规程
关于印发《“体彩杯”天津市第九届市民运动会龙舟比赛暨2023年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龙舟比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来源: 市体育局群体处

发布时间: 2023-06-01


各市级委、办、局、人民团体,各区、各行业体协,各高校,国有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及社会组织:

由市体育局主办的“体彩杯”天津市第九届市民运动会龙舟比赛暨2023年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龙舟比赛将于端午节期间举办。现将本赛事活动《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按照规程规定,积极动员、组织本区、本单位群众踊跃组队参赛,为群众提供丰富全民健身服务供给,充分展示本区、本单位全民健身工作成果,激发群众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天津市体育局

2023年6月1日


天津市第九届市民运动会龙舟比赛暨

2023年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龙舟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地点

于2023年6月22日,在天津海河大光明桥至保定桥水域

二、竞赛项目、组别

(一)项目:男子、女子、混合200米直道竞速

(二)组别:外企组、大学组和社会组 

三、参赛单位

以各委、办、局、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各行业体协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的名义参赛。

四、报名

(一)报名资格:

1.具有天津市户籍,或连续在本市工作、学习、生活满3个月以上,年龄在16周岁以上;

2.能着比赛服装游泳100米以上;

3.经医院证明身体健康;

4.报名人员须办理比赛期间的意外人身伤害保险。

(二)报名办法:

1.每支龙舟队由16人组成。其中领队、教练、鼓手、舵手各1人,划手10人,预备队员2人。参加女子组比赛的鼓手和舵手队员应为女性,其他组别的鼓手和舵手性别不限;参加混合组的队员中,女划手不得少于4人。

2.报名材料包括: 报名表(加盖公章)、集体合照一张、队伍简介、意外伤害险证明材料、参赛确认函。各队须将以上材料于2023年6月9日前报送至邮箱: tjlzxh2008@sina.com

联系人:陈老师 13920426970       

联系地址: 天津市河东区卫国道134号海富新都大厦1605室

五、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按照中国龙舟协会最新通过的龙舟竞赛规则执行。

(二)本次比赛采用国际标准龙舟,龙舟划桨及其配套设施由大会统一提供。参赛队也可携带和使用符合标准的划桨。

(三)每条龙舟均有规格一致的龙头、龙尾、鼓和鼓架。

(四)比赛采取预赛、决赛的方式决定名次。

(五)赛前召开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议,进行预赛分组,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六)本次比赛要求运动员必须穿着救生衣参赛,并全部采取坐姿进行比赛。大会将提供救生衣。允许参赛队自带救生衣,但须签署有关免责书及提供该产品的合格证书。

六、奖励办法

(一)各组别录取前六名,为前三名颁发奖牌、前六名颁发奖杯。

(二)参赛队不足六队(含六队)按实际参赛队录取。

七、其他

(一)各队自备赛事竞委会允许使用的旗帜2面;

(二)本队服装颜色、款式要求一致;

(三)各参赛队按规定名额16人参赛,在比赛期间的交通和食宿等各项经费自理。

(四)组织机构、参赛队须按照竞委会安全及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五)参赛单位须为参赛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比赛期间如遇伤、残、病等事故由各队自行负责,费用自理。

八、大会设仲裁委员会、仲裁条例另行通知。

九、本竞赛规程由本赛事竞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

1.参赛确认函;

2.报名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