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东区 |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河东区体育局全力备战市运会

来源: 河东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31

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在今年8月即将拉开帷幕,这也是检验运动健儿们训练成果的重要时机。河东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着力打好顶层设计、人才引进、科学管理“三张牌”,全力备战“市十五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深化长远发展战略,打好“设计牌”。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加强“体教融合”战略,与教育部门对接,在场地资源共享、教练队伍互学、运动人才共培、赛事体系共建等方面寻找突破口,扩大“体教融合”横向覆盖面。同时,参照上届奖牌榜对各区优势项目进行对比分析,实施“一项目一方案”,增强传统项目优势、补齐弱势项目短板、开发新兴项目,针对市运会28个大项,34个小项进行深入分析,做好赛前准备。

创新人才发展机制,打好“人才牌”。加强教练员人才和运动员人才双向发展,坚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突出“人才第一位”标准,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搭建专业人才引进的渠道,积极与击剑、跆拳道、柔道等协会俱乐部合作,拓宽运动员人才培养。

坚持内部效能提升,打好“管理牌”。在常态化训练的基础上,利用寒暑假开展冬令营、夏令营集中训练,磨炼队员韧性,提升技能。坚持克服疫情困难,在室内训练场馆关闭的不利条件下,利用河东体育场室外田径场地,分项目、分批次、分年龄段,错峰有序组织青少年运动员开展身体素质训练,保证体能不滑坡。同时强化赛事历练,积极参加各项目锦标赛、冠军赛等重要赛事,增强大赛经验,提升竞技状态。加强对教练员培训指导,提升教练员综合素质和教学质量水平,为全力备战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打下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