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全民健身日】滨海新区:全民健身日新冰场“上线” 三伏天里冰上运动挺“火”

来源: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12

8月8日,第14个“全民健身日”,经过精心建设筹备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冰场揭开了神秘“面纱”,首周免费向市民开放。

该冰场由滨海新区塘沽网球馆内的一片场地改建,开放首日,就吸引了滨海新区太极冰球队的到来。关树本是太极冰球队队员,他告诉记者,这支冰球队伍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由当时塘沽的冰球爱好者们自发组成,从最初的20余人到如今的40余人,平均年龄50岁的他们还想一直打下去。

据了解,滨海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冰场占地800平方米,实际冰面面积300余平方米,能够为市民提供头盔、冰刀鞋、助滑器等基本所需物品,由制冰师每日对冰面进行平整。“2022年5月底冰场建设完成,经过两个月的制冰和运转调试,正式对市民开放。可以满足群众平时的滑冰体验,也可为青少年在暑期进行冰球和滑冰训练提供优质场所。”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许多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滨海新区塘沽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的曲棍球运动员陈岚和同学们也来到了这片冰场,第一次接触滑冰的她对这项运动兴致盎然。“人们都称曲棍球是陆地上的冰球,今天上了真正的冰面,我没有摔跤,能稳稳地向前滑,越滑越有自信。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到这里来玩!”陈岚兴奋地说道。

冰场上,太极冰球队的队员们一直手把手为孩子们教授滑冰,鼓励他们放开助滑器勇敢向前滑,一些有滑冰基础的孩子已经可以拿着冰球杆练习行进中击球。“我们队伍里年龄最大的已经67岁了,希望在我们玩的同时能带动一些少年儿童,培养他们对冰球的兴趣,为滨海新区的冰球运动培养后备力量。”关树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面,参与冰上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