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体教融合 研商校园排球发展路径——校园排球项目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15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快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实施方案(2021-2030年)》,探索校园排球工作特色发展路径,1月12日,和平区校园排球项目建设研讨会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召开。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和平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洋出席会议。和平区体育局局长徐智超、和平区五大道街道办事处主任郝红伟、和平区荣获“排球之城”排球传统特色学校的分管校长、主任和教师代表,排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排球之城后备人才建设专家,天津女排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和平区教师发展中心综研室负责同志普及和发展排球运动、加强排球人才队伍建设、课堂排球教学的推广实施、打造排球竞赛体系等方面介绍和平区校园排球项目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天津一中、二十一中学、岳阳道小学、中心小学、耀华中学、西康路小学、万全小学和昆明路小学分别围绕本校排球运动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规划、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进行交流发言。

排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排球之城后备人才建设专家、天津女排代表分别围绕师资、选材、场地、经费、活动等方面对校园排球运动特色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平区五大道街主任郝红伟、和平区体育局局长徐智超分别从属地搭建好体育和教育的桥梁,强化学区、校际、校内三级联赛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洋指出,本次研讨会起到了增强信心、推动落实、凝聚力量、解决问题的目的,要求各学校要站在体育兴、教育兴则国运兴的高度,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学校体育发展。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以及和平区学校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和平区教育和体育部门充分运用人文优势和地域优势,重视体育文化在教育发展中重要作用的做法。李珊指出,“排球之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天津市“十四五”规划重要建设目标之一,市、区两级体育部门将积极调动整合各方资源,为和平区校园排球项目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期望和平区在有限的空间下,精准发力,合力推动,为国家排球、天津排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