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红桥区 | 红桥区举办健身大拜年暨全民健身展示活动

来源: 红桥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17

为增强群众全民健身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2月14日,红桥区在子牙河滨河公园举办健身大拜年暨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出席活动并致辞,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宣布展示活动启动,副区长张金丽致欢迎词。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欧阳敏出席启动仪式。现场5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及市民群众参加展示活动。

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红桥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于民,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天津体育文化的多元化蓝图增添了亮丽色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市体育局将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动实施《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扎实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全面发展。希望红桥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发展壮大体育社会组织队伍,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努力为天津“运动之都”“排球之城”建设贡献红桥力量。

陈宇在活动交流中表示,红桥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部署要求,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全民健身“硬”设施和“软”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2023年,红桥区将把全力推进“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有力抓手,在深入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中,将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总体规划,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超前谋划体育设施资源配置,把更多“体育”元素嵌入城市名片,让“老红桥”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焕发“新生机”。同步大力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加快启动“良酷1953”体育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优化完善城区体育功能和全民健身载体,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让“新红桥”成为人民群众享受快乐健康高品质生活的“桃花源”。

张金丽在欢迎词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桥区体育事业发展的市体育局、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媒体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下一步,红桥区将对标先进地区,汲取先进经验,建设更多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健身场地,组织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全民健身活动,主动服务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全民健身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入民心,以红桥之为助力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空竹舞龙、瑞狮点睛拉开了此次展示活动的帷幕。在活动现场,新疆舞、太极扇、抖空竹、柔力球、叠罗汉等表演项目轮番上阵,充分展现群众体育运动风采;青少年武术、柔道、跆拳道、散打、足球等运动项目竞相出场,尽显红桥体育健儿青春活力;飞盘运动作为新兴“网红”健身项目吸引众多市民群众上手体验。在体育和民俗文化市集,10余家知名体育企业带来了几十种新型健身器材供广大市民“打卡”体验,至美斋、熬糖马家、津老味、益德成鼻烟壶等10余项非遗项目让市民群众体味到红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参加表演的各支队伍和广大市民群众亲切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营造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浓厚氛围,展示了红桥健身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红桥体育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区政府办公室、区体育局、区教育局、区合作交流办、区商务局、区文化和旅游局、西于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