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滨海新区 | 精心组织社区运动会 掀起滨海新区健身新高潮

来源: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1

日前,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2023年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社区运动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教体局相关领导与各街镇、开发区体育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教体局负责同志介绍了2023年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三届社区运动会的组织方案,明确了社区运动会将打造以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居)三级为重点的多层次、多项目、多元化的群众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量化了本年度各级赛事活动的数量标准,其中区级社区赛事活动不少于20项;各街镇级社区赛事活动至少组织一次,要实现街镇100%全覆盖;村居级社区赛事活动不低于30%。

会议还研讨制定了社区运动会的组织措施:一是成立社区运动会工作推进组,加强对社区运动会的指导;二是举办社区运动会启动仪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健身的关注度;三是社区运动会赛事活动以社区健身会为单位组织参赛,促进社区健身会的建设;四是成立科学健身指导团队,推进科学健身的推广普及;五是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融媒体、自媒体等多种载体开展宣传,使社区运动会进入千家万户,掀起全民参与社区运动会热潮;六是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和赛事活动组织方案,确保赛事活动有序进行。


会上,各街镇、开发区体育工作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对开展好社区运动会谈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开展好社区运动会是落实《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实施《天津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最有效的途径,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