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静海区 | 天津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静海站圆满结束

来源: 静海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15

3月11-12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静海区体育局、金蜂体育承办的天津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静海站在静海区第六中学、理德体育足球场圆满完成测验,来自乡镇街道村(居)民、机关干部职工、在校学生共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测验。

本次测验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修订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组织实施,将6-69岁人群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分男、女两类人群,并对各组别的速度、耐力、力量、柔韧、灵敏度5个方面进行测验,达到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的目的。

活动现场各项测试项目均按照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指导手册》执行,工作人员首先为参与人员讲解、演示测验方法,引导进行热身运动,认真组织测验,并实时反馈每项测验成绩。参与人员克服不利天气的影响,准时、认真参与测验。

通过开展达标测验,进一步提高了静海区广大群众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认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构建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助力“运动之都”“体育强市”建设和天津体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