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静海区 | 静海区举办首届新农村气排球联赛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

来源: 静海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3-20

3月18日,静海区首届新农村气排球联赛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静海区科曼体育馆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出席并致辞,副区长杨文胜讲话、市体育局群体处、市体育职业学院、市排管中心负责同志、天津女排主力运动员杨艺出席开幕式,区体育局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活动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体育局承办,区排球运动协会协办。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有静海区22支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代表队参赛。

李珊在致辞中对静海区“排球之城”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今天的新农村气排球联赛,是助力“排球之城”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全市率先尝试推广乡村大众排球运动的典型案例,为排球运动进乡村开了个好头。随后她为22支代表队颁发了亲笔签名排球。天津女排优秀运动员杨艺分享了排球运动的魅力和女排精神。

杨文胜表示,此次新农村气排球联赛,是静海也是全市首届农村气排球比赛,不仅能壮大排球运动人群,更能打造出全区排球运动的亮点。静海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推进“排球之城”建设,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好包容普惠创新的营商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打造体育强区奠定基础。

本次比赛得到汉永健身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天津奥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三力伟业(天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下一步,静海区将持续发力推进“排球之城”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一是加快推动校园排球运动。强化体教融合,练好“排球基本功”,加快排球后备人才培养,举办好中小学排球赛事活动。二是营造大众气排球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排球活动内容,挖掘乡镇、社区、企事业单位运动潜力,扩大参与排球运动的人群,全力打造排球特色乡镇、特色村街社区,形成人人热爱、人人会打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打造新农村气排球竞赛体系,形成特色品牌。做大做强农村气排球联赛,吸引全市农口区共同参与,使之成为静海排球运动特色品牌,继续为天津市“排球之城”建设贡献静海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