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河东区 | 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来源: 河东区

发布时间: 2023-05-30

5月28日,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河东体育场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河东区委书记周波,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河东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

李克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东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体育强国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民健身设施不断增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多彩,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臻完善,全民健身运动会成为深受欢迎的全民健身品牌。希望河东区继续保持群众体育在全国、全市的领先地位,率先建设体育强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天津市建设排球之城、运动之都、体育强市贡献河东力量。


河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涛在致辞中希望在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成“体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进一步激发群众的体育健身热情,激活海河东岸发展活力。

入场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先导队、花束方队、裁判员队伍以及全区37个单位运动员代表队精神抖擞、步伐铿锵依次入场,充分展现全区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在新的赶考征程中争金夺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幕式上,国旗飘扬,国歌嘹亮。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宣誓后,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开赛。

文体表演中,社区健身爱好者带来的大型太极功夫扇展示,静中有动、刚柔并济,展现出河东区老年人乐享夕阳的幸福生活。空竹舞龙、花毽、武术等运动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小学生们带来的“健康赢未来”校园啦啦操和“奔向运动之都”等精彩文体表演,特色鲜明、活力四射。天津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们带来的健体操表演“活力河东”,更是用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燃爆全场。

河东区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主题为“悦动直沽 ‘育健’河东向未来”,设少年组、普通组、老年组、残疾人组4个组别,22个比赛项目,在历时4个月的赛事活动中,来自河东的老百姓将切身体会到体育带来的活力与阳光。此次运动会将助力“运动之都”建设,打造“金创河东 体育强区”品牌的理念,激发海河东岸新活力,吸引更多人关注河东、了解河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