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各区动态
静海区 | 静海区第三届社区运动会精彩纷呈

来源: 静海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市委、区委“十项行动”取得实效。静海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三届社区运动会,并着力推动区级、街镇级、社区(村)级三级联动,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让广大群众在多样化的体育需求中获得更大成就感、幸福感。运动会开展以来,静海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村)积极行动,全民参与热情高涨。

5月28日,静海区华康街道在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举办第二届全民健康体育节暨第三届社区运动会,此次运动会以“邻里之家”为单位组织居民参与,以“五社联动”赋能社区善治,以“社区青春行动”铸就活力华康,突出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部门联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全力打造团泊健康城,让广大群众在多样化的体育竞技中获得更大的成就感、幸福感。

朝阳初上,晨风微微,随着国旗护卫队的入场,静海区华康街道第二届全民健康体育节开幕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各邻里之家代表队、志愿者代表队、机关代表队,13支队伍穿着整齐、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上彩带龙舞、艺术篮球、太极拳、跆拳道、街舞表演等开场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比赛正式拉开“战幕”,本次运动会以大众性、普及性为主线,开展了十余项集趣味性、竞技性、协调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吸引了580余名居民报名参赛。一穿到底、旱地龙舟、拔河、摸石过河、30秒投篮……社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协调配合、齐头并进、奋力角逐,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
现场还设置了四人两足、巧投彩弹、运球绕杆、垃圾分类接力赛、中国地图拼图、垃圾分类飞行棋等亲子项目,有80余支亲子队伍参与,真正让社区运动会成为了全员参与的体育嘉年华,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文化风貌。

本届运动会还将触点深入了华康街道各小区,篮球、乒乓球比赛在小区分赛场上如火如荼进行,真正打通群众健身和赛事活动的“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静海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将陆续开展社区运动会,以展示新时期广大居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静海区将以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静海“健康生活示范区”建设,为建功“十项行动”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