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奔跑东丽湖 奋进新征程——茅台王子杯·2023“五虎”东丽湖马拉松暨万科城市乐跑赛燃情开跑

来源: 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3-02-27

226日上午在美丽的东丽湖畔,茅台王子杯·2023“五虎”东丽湖马拉松暨万科城市乐跑赛燃情开跑!人们迎着早春的阳光,迈着矫健的步伐,以奔跑的姿态展现津门大地的澎湃活力,为干事创业提振士气、鼓舞干劲!

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东丽区区长贾堤、天津市统计局一级巡视员褚丽萍、东丽区副区长吴俊雅、东丽区文旅体局局长魏俊香、东丽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任芳、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詹先华、津商联合会秘书长张献超、南开大学天津校友联席会长曲万成、北京正和科技董事长、华晟基金合伙人赵永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席会长张丹、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天津省区经理郑鑫、天津万科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王一川等嘉宾共同为赛事开跑鸣笛!


贾堤和李克敏先后致辞,充分肯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通过社会力量开展的马拉松赛事,希望利用校友组织的资源平台,开展更加丰富的体育赛事,满足市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这场马拉松,是基于南开体育文化与东丽湖生态文明打造的具有人文内涵和自然美景的特色马拉松,旨在弘扬张伯苓体育思想,丰富群众体育运动,促进天津市的运动之都和体育强市建设,以体育推动文旅繁荣,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赛事包括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健康跑,受到津门跑者的热捧,北京、河北、山东、辽宁、黑龙江、甘肃、山西、内蒙古、福建等省市的跑者慕名而来,还有在本市工作的30多名外籍人士报名参赛!

东来更觉云水阔,丽湖风正好扬帆。本次马拉松赛的赛道主要为东丽湖环湖临水步道,浩荡的长龙跃驰在东丽湖畔,形成一道生机勃发的景观。来自欢乐谷和万科里的暖场演出,让现场的气氛活力满满!

作为马拉松业余跑者的顶尖选手,多次获得马拉松赛冠军的关思杨的到来,成为本次马拉松的关注焦点!经过激烈角逐,关思杨不负众望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薛占山和柯忠获得亚军和季军。刘丽丽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王华和涂吉贤获得亚军和季军。

一场马拉松,活力一座城!作为疫情之后天津市的首场马拉松比赛,本次赛事点燃了市民全民健身的热情,成为跑步爱好者难得的大聚会,为建设运动之都汇聚了催人奋发的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