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全国老健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举行 天津代表队表现亮眼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7

第四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气功交流活动于5月23-27日在山东淄博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福建等省市的29支健身气功队伍参加,活动共设置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七个项目的集体赛和个人赛。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委派滨海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组队参加此次活动,队员们秉承活动“重交流、轻竞技”的理念,在教练组精心的指导下刻苦练习,充分展示津城老年人夕阳有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天津代表队在集体赛中获得大舞项目优胜奖,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十二法项目优秀奖;在八段锦项目个人赛中,吴克秋获得优胜奖;在导引养生十二法项目中,赵凤华和王喜春获得优胜奖,刘芬和代延生获得优秀奖;在大舞个人赛中杨全乐,杜伯文获得优胜奖,李淑芬,李爱喜,孙春艳获得优秀奖,其中杨全乐老师以8.71的高分获得该项目第一名。天津代表队还荣获了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天津市健身气功协会联合滨海新区积极推广健身气功项目,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等活动,不断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发展,滨海新区也多次组队参加全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