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推广新兴项目 丰富健身内容 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开展首期匹克球培训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6-07

6月3日,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付村体育训练基地举办首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匹克球培训班。5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匹克球是一项起源于美国的运动项目,它融合了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三项运动特点,即参照网球的打法、规则,在一片羽毛球场地上,用类似乒乓球的球拍进行的运动项目。因其参与性强、兼具趣味性和娱乐性、适龄人群广的特点,自诞生后迅速发展,并已被列入了巴黎奥运会的表演项目。匹克球进入中国后,由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逐渐北进,走红中国,成为继飞盘、夺旗橄榄球之后的又一时尚运动。

自去年市政府颁布了《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实施方案(2022至2023年)》后,市体育局不断推介新的运动项目,以满足群众不断提高的业余文体生活追求。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骏豪匹克球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士、教练及资深玩家为初学者讲解了匹克球创立、发展过程和竞赛规则等内容,并进行了赛场实践,在结课式上,参与培训的学员还进行了一场小型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