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专场活动

来源: 市体育局群体处

发布时间: 2023-06-09

为响应天津市体育局相关部署,6月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工会在职工文体中心举行“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71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国网天津电力分会场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专场活动,来自公司本部及各分公司的文体骨干和一线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测验。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同修订,将6岁-69岁的人群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对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5个维度的身体素质进行测验。

各项测试项目均按照体育总局颁布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工作指导手册》进行,工作人员为参与职工讲解、演示测验方法,引导职工进行热身运动,认真组织测验,实时反馈每项测验成绩。完成测验后,每位职工还获得了由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书。

来自国网天津建设公司的职工刘越表示,很高兴在测验中获得了“优秀”等级,参与达标测验让自己对身体素质有了科学的了解,今后可以更“有的放矢”地参加锻炼。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创新文体服务项目,以科学测评体系检验职工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带动全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以强健体魄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