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健身大拜年】河北区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举行

来源: 河北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20

2月19日上午,河北区体育局在王串场体育公园隆重举行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暨纪念全国首届全民健身大拜年启动仪式在津举办20周年活动。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河北区副区长李晓霞出席,市体育局群体处、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河北区体育局、王串场街道办事处、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2005年的今天,全国首届全民健身大拜年启动仪式在王串场体育公园隆重举办,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于本世纪初始创自天津市,至今已成为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品牌活动。

参会嘉宾与在场市民朋友一同观看了河北区健身队伍展示的精彩节目。其中,由河北区武术协会排演荣登2024年天津电视台少儿春晚舞台的《龙之舞》获得群众热烈掌声喝彩,太极功夫扇节目以整齐震撼的动作直抵人心,非遗项目津门石锁与津门重刀轮番登场,使围观群众大饱眼福。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氛围欢快热烈。王串场健身队伍自创的“大棒操”融合了摔跤、柔道等体育项目的技术要领,用木棒帮助规范动作的巧妙方式,展现出震撼的“阳刚之美”。河北区健美协会排演的《中华合家欢》健身操舞,结合了民族舞蹈与健美操的动作和元素,表演者最大年龄已超80岁,欢快的音乐与舞步为活动营造出热烈欢乐的氛围。在暖场环节,河北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还与观众互动,现场示范教授八段锦动作,周边居民纷纷驻足效仿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普及效果。

参与展演的队伍都是常年活跃在王串场公园的健身队伍,他们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开展健身指导活动,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同时还积极前往敬老院、启智学校开展助老助幼助残等公益服务活动。作为全国首座体育公园,王串场公园建成24年来,已成为天津市重要的全民健身阵地,每天前来锻炼的健身爱好者络绎不绝,并涌现多支优秀健身队伍在全国获奖,聚集大量网红健身达人,吸引京津冀地区民间健身组织来津交流展示。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每天上午时段由河北区优秀健身团队展示15个精心排演的特色节目,包含健身操舞、空竹、武术、陀螺、花毽等项目。同时,王串场体育公园足球场、门球场、篮球场、健身广场、健身园也由各常驻健身队伍结合健身拜年主题开展邀请赛、交流展示等活动,使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体育带来的身心愉悦,提振精气神。

2024年,河北区体育工作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形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活力,依托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健身队伍构建的高效公共体育服务网络,开拓创新,推广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融入区域历史文化元素,组织更多特色体育活动,因地制宜广泛构建“小而精”的体育消费与健身体验场景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运动之都”的城市名片增光添彩,让更多的人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享受生命健康的美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