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健身大拜年】天津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大拜年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20

在新年期间,天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具有特色的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年味十足的活动以体育为媒,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健身氛围,让群众体会到了喜庆祥和的新春节日气息,也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全民健身行列之中。

和平区武协—缘文化代表队迎新年志愿服务到红桥区三条石街尚都党群社区为社区居民表演舞蹈和走秀,让社区居民一起感受运动的快乐。在举办迎新年大拜年的集体活动中,缘文化太极队展演了太极拳、无极拳、刀、剑、舞扇等项目。缘文化代表队成立于2019年6月,建队之初只有几个人,后来发展到百余人,队员年龄大部分在50—60岁。创始人赵学兰担任队长兼教练,她每天带领健身队伍活动在“天津之眼”附近的锻炼场地。平时也经常到基层进行志愿服务,积极参加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南开区兴南太极拳队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闫静,带领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进“天开灵犀汇企业家俱乐部”将健身气功、八段锦、心拳(大众版)进行了推广,让企业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了解并学习科学健身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于社会的责任与义务。

在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闫静的组织下,兴南太极拳队联合佰得健身俱乐会员,在佰得健身俱乐部举行迎新春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交流展示活动。活动中兴南太极拳队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为俱乐部会员开展健身气功教学指导,从呼吸到发力,动作难度循序渐进,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共同体验运动的魅力。

南开区兴南太极拳队联合天杭奥维斯健身会所举行红红火火过大年健身指导活动。活动现场,天杭奥维斯健身会所的会员们跟着社会体育指导员们一起练习健身气功易筋经和太极功夫扇,不仅学到了专业的技能和科学健身的方式,还结交了志趣相投的朋友。

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健身大拜年活动是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指导活动的开始,随后市协会还将针对健身群众群体不同需求“量体裁衣”,为健身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身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