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健身大拜年】2024年滨海新区第四届社区运动会飞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2-20

218日,由滨海新区教体局主办,滨海新区飞镲运动协会承办的滨海新区健身大拜年第四届社区运动会飞镲比赛在滨海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第二分中心体育场如火如荼的展开。此次比赛涵盖了汉沽区域的茶淀街、汉沽街和寨上街的8个社区100余人参加。

比赛开始,场地内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彩旗招展,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热烈气氛。首先出场的是王园里社区的金凤飞镲队,她们在场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动作有力的英姿迎来阵阵喝彩。后续各个队伍在激昂的锣鼓声中陆续上场,充分释放着自己的激情,掀起了节日气氛的高潮。最后汉沽街飞镲队摘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寨上街的金龙飞镲队、茶淀街高家堡子飞镲队分获二、三名的成绩。

飞镲项目是集音乐、舞蹈、武术为一体的民间艺术形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年来,滨海新区教体局为促进飞镲运动的传承与发展,新区组织飞镲传承人走进学校、社区,大力推广和普及飞镲运动。新年伊始,新区教体局将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示范区为新的起点,继续为飞镲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促进滨海新区飞镲运动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