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津城育英雄,冬奥迎春来—市体育局下沉津南支援第二临时党支部战“疫”纪实之三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25

坚韧不拔,乐观向上,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赛场顽强拼搏,在工作中他们是业务精英,是团队主力,是金牌队员,是勇争第一的天津体育人;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变身英雄“大白”,是义无反顾的抗疫战士!


“把温暖送到每个居民家中”

1月23日,在全市新一轮风险等级调整后,体育局下沉津南支援第二临时党支部所驻社区仍有未完全解封楼宇,“菜篮子”问题仍然是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居民生活更加便利,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市体育局的队员们踏上了“送温暖”之路。


当天晚上,来自体彩中心、奥体中心、市体校、综保中心的6名同志结成“送温暖”小分队,大家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生活垃圾处理、防控宣传等工作。“送温暖”小分队本次任务包括5栋楼宇,其中两栋仍处于封控阶段。他们在严寒风雪中一跑就是数个小时,爬楼运送到居民家中,防护服内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防护面罩上也结了冰霜。为了节省防护服,大家都自觉地减少饮水。此外,为科学防护,同志们在每一次接触外部物体后,都需要进行手部消毒,几趟下来,寒冷的气温和长期酒精接触让很多同志的双手通红并出现不同程度皲裂,但他们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只说“只要能为居民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只要他们心里温暖,我们再冷再累也值得。”


“同心战疫 助力冬奥”

24日清晨六点,天还未亮,工作组开始迎接新一轮社区入户核酸筛查,这一次他们的任务是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和消毒消杀工作。

“让我上!我有扫码登记经验”“我参加,我熟悉社区情况。”前一天晚上,大家得知有新的任务,纷纷踊跃报名,最终挑选了23名队员参加任务。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支部连夜召开会议,统一安排部署,分组结对,明确分工。10名女同志精心为大家在防护服上绘上有体育特色的图案,20多名队员整装待发。

出发执行任务之前,市体育局和海河传媒的队员们齐聚社区门口,大家一起加油打气,“津南加油!”“同心抗疫,助力冬奥”,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在入户筛查过程中,大家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挨家挨户通知、扫码、消杀,认真处理每一个细节,细致消除每一处隐患,及时为社区居民解决筛查中遇到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体育人特有的凝聚力、执行力和亲和力,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医护人员的交口称赞。


“不缺席祖国的每一次召唤”


25日,工作组再次接到为两栋仍在封控区的居民楼进行核酸筛查的任务。体操武射中心刘弋、排球中心李何、游泳中心杨鲲鹏三名同志再次勇敢站出来,承担了这一项光荣而重要的任务。

“我们体育人最不怕挑战,越是困难的任务,越是需要我们勇敢向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刘弋始终不顾危险,迎难而上,冲在前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进入封控居民楼执行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他更是见困难就上,积极主动完成各项任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李何有过多年的消防员工作经历,在身穿“火焰蓝”的日子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他义无反顾,逆行无畏,多次执行急难险重的任务,如今在疫情一线仍然毫不退缩。“我以前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天津体育人,要保持军人本色,更要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天津女排精神,去战胜疫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下沉短短这几天,杨鲲鹏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当看到身边的老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身影他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他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不仅连续两次参加社区核酸筛查任务,还庄重的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体育人没有缺席祖国的每一次召唤,作为天津体育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在疫情肆虐的危机时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冲锋陷阵,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请党组织考验我!”他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


除了杨鲲鹏,还有几位年轻的同志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体职院的李筱和综保中心的张鑫主动向支部递交了自己的思想汇报,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们在思想汇报中说,“在此次抗疫中,深刻体会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志们,为了同一个目标,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筑成一道防疫的坚强壁垒,对于我来说每天都是一堂生动党课!”


随着天津疫情的慢慢平息,天津体育人的抗疫战斗虽近尾声,但是我们并不松懈。“津城育英雄,冬奥迎春来”,我们坚信,这场热血澎湃的战疫行动和全市人民的勠力同心必将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我们也坚信,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一定会更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