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体育健儿寄真情 抗疫精神传薪火

来源: 天津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1-25

党有号令,我必行动。1月18日,天津市体育局89名党员干部接到下沉津南参与疫情防控的命令,火速前往。时间紧、任务急,为了更好地完成防疫工作,在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协商下,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就近入住咸水沽第六小学教室,在教室中支起一张张行军床,搭建起了简单却温馨的“抗疫根据地”。


连日的值班守岗磨炼了下沉党员干部的意志品质,更突显了体育人在困难面前的乐观与坚持。他们在驻地咸水沽第六小学教室黑板书写寄语,与祖国的花朵们“隔空对话”,用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女排精神激励青少年,多名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签名留念,将他们的坚守、拼搏、无畏,献给这方充满回忆与希望的土地。


等春暖花开,孩子们归来,看到这些文字,定会笑容满面,因为他们定能感受到体育人的温暖与力量!“时空伴随”经历的这一切,定会成为永久的精神力量,薪火相传!


致咸水沽第六小学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是天津市体育局的叔叔阿姨,2022年伊始,有一个叫“奥密克戎”的大坏蛋偷偷地潜入津城,你们只能在家中玩耍,而我们变成抗疫的“大白”、“蓝精灵”住进这间教室,与可爱的你们成为“时空伴随者”。(悄悄告诉大家,我们当中有很多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冠军哦)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是我们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一直坚守的精神,现在,叔叔阿姨把这十六个字赠予你们,希望你们再回到这间冠军住过的教室时,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少年不惧成长,希望你们加强体育锻炼,期待与你们在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中再次“时空伴随”,我们携手一起向未来!


天津市体育局

2022年1月




亚洲冠军:穆霞、冯婉芸

全国冠军:郭斌、边强、田剑侠、刘洋、张赛、李强、

鲍海鹰、李健、白家睿、王菊、龚海芬、萧洪玥

我们在冠军的行列中等你们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