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海率体育界政协委员调研“运动之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市体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4-29

4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海及部分体育界市政协委员在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陪同下,围绕“运动之都”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市体育训练中心、天津体育职业学院,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部分裁判员、运动员、师生进行交流,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李克敏介绍了《天津市“运动之都”建设行动方案》起草过程,从竞技体育取得新突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持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发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作用服务北京冬奥会等方面汇报了“运动之都”建设推进情况,从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多元治理新模式新机制、提升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运动文化宣传等方面提出工作设想。

委员们就加快“运动之都”建设更好融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建设,发挥体育展会拉动作用,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补齐体育设施短板,创新赛事机制,加强宣传推广,鼓励全民参与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李文海指出,“运动之都”建设是“十四五”时期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协委员要发挥协商作用,与市体育局等政府部门共同发力,围绕“运动之都”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共同推进我市“运动之都”建设,推动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