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市体育局宣教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2-06-20

6月20日下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结束,市体育局就立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代会报告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明确下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天津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继往开来、风清气正,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达到了共绘蓝图、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全市上下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结合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筹划、周密部署,运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讲座等方式,在全局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系统学习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内涵。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体现了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市体育系统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落实,认真对标全市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乘上全市发展大势,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扛起天津的责任担当,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找准找实体育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快建设体育强市,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始终把“办人民满意体育”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修订完成《天津市全民健身条例》,高标准完成“20项民心工程”,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不断完善15分钟健身圈;组织好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体育大会、外企运动会等工作;大力抓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国民体质合格率、体育社会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城乡体育设施均等化方面等工作,全力打造“运动之都”建设,为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引领,继续抓好竞技体育水平再上新台阶。组织好第十五届市运会,做好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的备战工作,强化优势项目、补齐短板项目,继续深入开展冰雪项目普及推广;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完善青少年后备人材体系建设,持续提升我市全国排球城市品牌价值、放大品牌效应,全力打造“排球之城”。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以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完善体育产业发展。立足“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实施全域运动空间优化行动,打造滨海休闲运动带、蓟州山地户外运动带、海河水上运动带和环团泊国际体育圈,支持打造一批复合型城市运动中心和体育旅游精品路线、体育场馆综合体;积极承办高端赛事,以赛事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城市影响。继续创建国家级和市级体育产业基地,未来五年要建成20个以上市级体育产业基地,打造多项品牌赛事,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基本形成涵盖体育竞赛表演、健身休闲、场馆服务、中介培训、传媒与信息服务、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等门类的体育产业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