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2022年天津市 “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发布时间: 2022-08-07

2022年是国务院批准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十四年,全民健身日的设立是继承弘扬奥运遗产、积极探索全民健身活动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弘扬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今年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注入了新动能。8月6日上午,2022年天津市 “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奥运冠军吕小军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设立主会场(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和全市十六个区的分会场,主会场与各区分会场进行了视频互动互联,每个区群众活动亮点在线上线下完美呈现,在线观众人数达到19万人次。

启动仪式现场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进行了解读;同时还播放了推广全民健身系列公益广告宣传片。

已经38岁,正在准备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三届奥运冠军得主吕小军还发出了全民健身的倡议,倡导大家树立科学健身意识,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热潮中去,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

在8月8日前后,天津市体育局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市共开展区级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73项,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等82个公共体育场馆在“全民健身日”当日免费开放,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提供了多元化保障,充分展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