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李盈莹:为天津“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 2022-10-16


         

刚刚完成2022年女排世锦赛比赛任务的中国女排队员李盈莹,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也一直关注着大会进程。“能够成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非常荣幸,这不仅是我的个人荣誉,更是天津女排全体基层党员干部的荣誉。作为青年运动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不辜负党组织赋予的重托。”李盈莹说。

女排精神是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作为新一代中国女排核心成员,李盈莹表示,老一代中国女排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收获了极其辉煌的成绩,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女排精神开始被传颂和发扬。几十年过去,中国女排队员不断更新换代,中国女排精神也在时间的沉浸中历久弥新,并渗透到各行各业,为人们带来激励和鼓舞。

“我理解的中国女排精神是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我们‘打不垮、拖不烂’,拥有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意志力,永远不骄不躁,敢于挑战强手。”李盈莹说。

天津女排是天津的城市名片,天津也是我国唯一一座排球之城,李盈莹代表着天津体育的荣誉,更是天津这座城市的骄傲。李盈莹表示:“天津女排之所以能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最大的原因是这支队伍始终处于中国排坛的巅峰。作为一名现役运动员,我将始终如一艰苦训练,团结球队、帮助队友、竭尽全力帮助天津女排赢得更多荣誉,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解天津拥有一支荣誉库金光熠熠的冠军之师,并通过冠军影响力和自身运动员效应,普及排球运动,致力于天津女排的文化宣传。在文化宣传领域,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广泛开展女排精神巡展工作,这其中包括排球表演赛、明星赛、联谊赛、对抗赛、公益主题邀请赛等活动。活动还会发挥体育名人示范引领作用,组建排球名人公益宣讲团。我将积极参加天津女排文化宣传的相关工作,在活动中热情投入,发挥带头作用,利用自身职业运动员优势努力发掘天津排球特色文化资源,为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传播发扬奉献力量。”

此次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李盈莹表示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无论收获再多荣誉都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她表示:“作为运动员我将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刻苦训练,征战赛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工作中再创佳绩,继续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带来更多荣誉。而以新时代青年运动员的身份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更加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对自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广大青少年树立榜样。同时,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到队伍之中,带到赛场之上,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天津‘排球之城’和‘运动之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