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天津蓟州站在津举行

来源: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北京山水富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创立的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天津蓟州站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东岩,中国冰壶协会副秘书长刘翯,蓟州区、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会忠以视频连线方式宣布开赛。

首届中国冰壶联赛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国冰雪举办的第一场全国性赛事,也是为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运,培养优秀冰壶后备人才,促进中国冰壶运动的发展搭建的良好赛事平台。来自全国的24支冰壶队伍约110人在男子组、女子组、混双组三个比赛项目中展开争夺。

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冰雪运动的发展有了显著的提高。此次首届中国冰壶联赛·天津蓟州站的成功举办,将成为全国冰壶运动普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天津冰上项目运动的宣传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冬水中心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赛事理念,将进一步与各省市代表队之间展开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冰壶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冰壶项目基地建设等诸多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并依托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场馆优势,巩固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打造特色冰壶赛事品牌,带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天津冬季项目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天津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