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市体育局将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

来源: 市体育局群体处

发布时间: 2022-12-02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广大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市体育局将于12月5日前后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今年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为“科学健身·志愿服务伴你行”。为引领带动全市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市体育局把以下活动作为市级示范性活动:

  • 市体育局、天津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科学健身公益视频推广展播活动。包括体育频道每周一至周五播出的《科学健身一点通》栏目、在抖音平台开设的话题“#今儿练了吗?”以及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

  • 市健身气功协会在滨海新区开展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 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在我市部分区开展“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

  • 市体育综合保障中心、市体育科学学会在第二文化宫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万里行活动。


除开展示范性活动外,市体育局倡导、发动各区、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通过科学健身知识展览、科学健身视频展播、科学健身大讲堂、健身技能送基层、体卫融合义诊、发放科普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协调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各类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把全民健康理念、科学健身指导、科学健身技能等送到群众身边,吸引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营造活跃热烈的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国际志愿者前后,全市各区还将有近30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陆续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