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第二届“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市体育局群体处

发布时间: 2023-03-04

共建美丽乡村,跑向幸福生活”。3月4日,由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二届“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宝坻区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举办。副市长谢元及市农业农村委、市体育局、宝坻区、市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独具特色的传统体育技艺表演“抖空竹”,拉开了5公里健康跑的序幕。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来自全市10个涉农区的农民运动员以及特邀参加活动的市农业农村委系统工会联合会代表队、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代表队、天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选手共200余人,共同奔跑在风景秀丽的潮白河畔,通过跑步激发了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活动现场还精心设置了农产品展销推介。

“美丽乡村健康跑”是推广“体育健身+”新模式,推进体育健身与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在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统筹部署和指导下,天津市连续举办了两届“美丽乡村健康跑”,重点培育这一市级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品牌,使其成为连接农民文化体育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桥梁纽带。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委、市体育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要求,把“美丽乡村健康跑”办进美丽乡村、休闲乡村,把跑步路线安排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上,以健康跑活动连接美丽乡村,展现振兴成果,传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正能量。同时,市农业农村委和市体育局还将广泛凝聚各涉农区农业农村部门、体育部门、体育社团组织以及助力乡村振兴的社会组织、企业、个人等多元力量,全力推进农民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充分发挥农村体育在凝聚乡村人气、增强乡村活力方面的独特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