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足球“希望之星”点亮未来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3-03-05

100名天津足球小将4日获颁“希望之星”荣誉称号,成为天津重点培养的足球苗子。

当天的颁奖大会上,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说,希望这些“希望之星”经过科学培养,在未来成为足球“栋梁之才”。

12岁的柳睿俊熙说,成为“希望之星”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动力和责任,一定要鞭策自己不断训练、进步,争取踢进国家队。

“希望之星”评选活动是独具天津特色的足球青训培养模式。从2016年起,天津已连续七年评选足球“希望之星”,至今已有700人次入选。

“希望之星”的评选有严格的程序,组织方先从当年度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冠军赛、青少年足球联赛、青少年足球精英赛中,考察遴选出一批小球员参加最后的测试选拔活动。经过身体专项测试和分组对抗比赛测试后,总成绩排名前100名的小球员最终成为年度“希望之星”。

“希望之星”将在天津足协青训中心获得外教的重点培养,还有机会前往足球发达国家和地区交流、学习。据介绍,天津近几年先后组织“希望之星”代表队出访了西班牙、塞尔维亚和巴西等足球强国,小球员受益良多。

一批足球小将成长起来。据介绍,目前已有约200名“希望之星”被输送到天津、广东、山东、上海等职业俱乐部和足球学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