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天津多个冰上场馆免费向女性开放

来源: 中新网 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9

图为女性市民体验冰壶运动。

  春日渐暖,天津群众参与冰上运动的热情则持续高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日,天津多个冰上场馆免费向女性开放。01:05

  天津青少年轮转冰训练基地滑冰场内,专业教练为爱好者们进行着滑冰教学,场馆全天接待人数超过百人。爱好者们不仅可以享受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一场“我爱你中国”的大型冰舞演出,更是将冰上运动的魅力与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的冰雪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我女儿就是从小开始学习速滑,我也逐渐对冰上项目产生了兴趣。这次和孩子一起参与活动,更让我决心以后要多参与冰上运动,感觉自己都变得年轻了。”来自天津市南开区从事会计行业的王宁女士说道。

图为女性市民体验冰壶运动。

天津冰壶馆3月8日举办了“真情回馈 让‘爱’相随”为主题的场馆免费开放活动。本次天津冰壶馆场馆免费开放活动是针对我市女性同胞进行对外开放。为保证市民能够享受到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壶比赛同样级别的冰上环境,冬水中心对场馆对冰面进行修冰及打点维护,并提供了专业级别的护具,以确保市民安全参与冰壶运动。
专业的教练团队为女性讲解冰壶运动常识,30分钟的教学体验和60分钟的上冰趣味比赛,让众人在运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也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教练员杜伟介绍,冰壶运动参与双方没有任何身体接触,是脑力和体力结合的项目,在冰雪运动中安全性相对较高,也是最适合全民参与的冰上运动。“从今年春节至今,到天津冰壶馆体验这项运动的群众有1500~2000人。年龄最高的将近80岁,上周刚刚来过四位老先生和一位老奶奶,可见天津人民对冰壶项目的热情和这项运动的普及度。”

此外,为满足广大市民对冰壶运动的喜爱。天津冰壶馆未来将会在4月份增设夜场免费开放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体验。

图为女性市民体验冰壶运动。

  据了解,为推广冰雪运动,未来,天津各大冰雪场馆将不定期向公众免费开放,其间还将举办各种活动,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激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方面,目前天津已经拥有50所“冰雪特色校”。截至目前,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天津市第三中学、和平中心小学、北辰区集贤里小学等8所学校都已开展不同形式的冰雪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