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代表团开启西班牙之行

来源: 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

发布时间: 2023-05-02

北京时间4月30日19点,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代表团从天津启程,经过1天多的旅程于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1日15点抵达瓦伦西亚,开启为期十天的足球交流访问活动。

由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足协组织的“希望之星”代表团共有24名来自天津市各足球青训基地的优秀青少年球员和7名教练员,其中包括10名女队员,他们都是从2022年天津百名足球“希望之星”中挑选出来的佼佼者。

在开营仪式上,西班牙体育学院CEO恩里克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这次活动的具体安排。孩子们将在西班牙瓦伦西亚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接受西班牙优秀足球教练的指导,学习西班牙足球的技术和战术,并与当地俱乐部的青训梯队进行12场友谊比赛。

12岁的魏东昊第一次参加交流活动,对于即将到来的与西班牙小球员的比赛,他充满期待,“我希望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我的防守能力,特别是在一对一的单人防守中能够提高。”

在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还将参观当地足球场馆,观看西甲比赛,感受西班牙足球氛围,了解当地足球文化和历史。同时,他们还将与当地青少年球员一起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好地了解西班牙足球文化,提高自己的足球技术和战术水平。同时,特别希望能够与西班牙青少年球员交流,加深两国青少年足球之间的友谊。

本次访问是天津促进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7年开始,已经有四批天津青少年足球小将来到西班牙参加交流训练比赛。在开营仪式现场放映了专门为上一次交流集训制作的视频集锦,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表示,天津近年来对足球后备人才队伍培养高度重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大培养力度,在“走出去”这方面,主要选择了西班牙、巴西、塞尔维亚等足球传统强国,通过交流训练比赛来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同时让青训教练员随队参加集训,更新足球理念,提高技战术能力,不断提升天津足球青训水平,也希望通过这次出访活动,让天津足球的“希望之星”和教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感受西班牙的足球文化,体会足球运动的魅力。

今年恰逢中国和西班牙建交五十周年,因此这次出访更具有特殊的意义。李克敏对记者说,“从这次训练和赛程的安排上来看我们感受到了西班牙人民带给我们的热情和友好,我们也希望用体育和足球作为桥梁和纽带,增进两国青少年友谊和体育的交流,为中西两国加强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作出我们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