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开幕

来源: 天津市体育竞赛和社会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9日上午,由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主办的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开幕仪式。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分别致辞;航天神舟飞行器有限公司、市智能体育竞技协会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按照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的集聚效应,深化国际友好城市合作,提高天津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要求,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是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先进理念、搭建国家交流、打造智能场景、深化战略合作、推动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人工智能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起到了探索、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在硬核新技术、产业新赛道等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不仅保留了广受好评的“王者荣耀”项目,创新设置“无人机足球赛”和“模拟自行车赛”,同时引入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的国家级赛事“全国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以高水平新赛事汇聚五洲新伙伴、激发体育新动能。无人机足球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及我市其他大、中、小学组34支队报名参加;20余支战队报名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模拟飞行网络精英赛60多名选手参加线下首秀赛,网络赛项将于近日开赛,于8月31日结束,线上参赛人数将超十万人;模拟自行车项目的有200多人报名参赛,天津体育学院在校学生也将参加骑行体验;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线下比赛参赛选手将超过500人,线上参赛人数将超十万人。开幕式后第五届国际智能体育大会各个赛项正在紧张进行。

目前,市体育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赛事汇聚创新动能,以交流提振发展信心,共谋体育数智化未来、赋能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全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加快体育强市、“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之前连续四年举办的国际智能体育大会累计进行了5大类10个项目的比赛,迎来了国内近15个省市和五大洲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支代表队,超亿人次参加了线上线下的赛事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