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

发布时间: 2023-05-23

2023年5月23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承办的天津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滨海新区渤龙湖体育健身中心成功举行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为获奖企业颁奖并讲话。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陈铭、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智北京华体世纪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人陈伟明分别致辞开幕式,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林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体育产业知名专家,天津市体育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及大赛参赛企业代表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引领和推动天津市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以推介天津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项目为主线,充分挖掘体育产业领域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追求的团队,以及具有产业价值和投资价值的创新创业项目,强化体育产业创新驱动,培育体育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推动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以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大赛设置了体育制造业赛道、体育服务业赛道和体育创意赛道3个赛道。大赛自3月13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天津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与。通过筛选审核,21个参赛项目入围路演答辩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和三等奖12个。本次入围路演答辩环节的21个参赛项目将全部纳入天津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库。

李克敏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市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为体育企业和创业者搭建了展示平台,为产业项目提供了专家会诊咨询的机会,为体育企业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为青年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的教育课堂,为体育行政部门找到了服务企业、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激发体育企业创造力和年轻人的创业激情,营造城市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天津市体育产业提质升级。

本次赛事协办单位为北京华体世纪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支持单位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东支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