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市局动态
天津市体育总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 天津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 2023-06-07

6月6日,天津市体育总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在市体育局十三运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当选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吴卫凤,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卫国,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市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崇勇,市武术协会主席苏长来当选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柴寿未当选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兼法人;市体育局计划财务处处长张劲松当选为监事。李克敏代表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发表讲话,大会由吴卫凤主持。

李克敏在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从优化体制机制助推体育强市建设,举办赛事活动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发挥指导作用推动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三个方面对上一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修订的《体育法》和市委、市政府提出关于推进健康天津、体育强市、运动之都建设部署要求等方面对第五届委员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克敏指出,天津市体育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全新发展”,贯彻“全新理念”,构建“全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服务运动之都、排球之城和体育强市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市体育局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继出台修订政策法规性文件80余个;创新开展市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年均近百项;全运会成绩取得多项突破和提升;体育文化广泛传播;创建发展市级社会组织39个、基层社区健身会1700余个、60家市级体育协会实现脱钩改革;创新体育社团管理体制机制,规范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李克敏作为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对市体育总会今后各项工作做了部署。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体育总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规范组织发展,发挥枢纽助手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联系体育组织、体育工作者和体育爱好者,持续推进体育社会组织的体育行政监管与社会治理有效衔接,助力全面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特有功能和重要作用。三是深化改革创新,顺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和友好交流,构建更强大、更规范的组织网络,做实调查和研究,广泛开展层次渠道多元、竞赛项目丰富、群众参与便捷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助力提升竞技体育发展水平,助力“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

市体育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市级有关委、办、局,各区体育行政部门,总会秘书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体育企业体育工作者代表等113名会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