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2020级岗位实习校企对接专题会成功举行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好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相关工作,7月8日,天津体育职业学院2020级岗位实习校企对接专题会在市奥林匹克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体职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派遣部副部长、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体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对体育产业协会及各合作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岗位实习是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关系到学生就业的重要转型和过渡,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企业、融入社会,希望本次校企对接会能够凝聚力量,搭建校企互助发展平台,更好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融、共赢。

体职院党委书记从高职院校发展定位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建校五年来学院校企合作的发展成果及各合作企业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及合作领域提出建议。她对校企深度合作的远景和成果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希望校企双方持续扩大合作范围,企业不断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努力寻求校企合作新的契合点与发力点,推动校企合作持续焕发活力、不断结出硕果。

体育产业协会秘书长对各企业提出了一定要求,指出企业家一定要带好学生、留好学生、用好学生,这样才能达到学校和企业协同育人、共同培育高质量复合型体育人才的目标。产业协会表示将积极进行校企双方的联络、接洽,努力为校企双方的合作做好辅助工作。

随后体职院训练科研部负责人向到会的企业家代表解读了体职院岗位实习相关政策要求。

体职院院长在讲话中对体育产业协会和各位企业家支持表示感谢,回顾了自建校以来校企合作双方、体育产业协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指出,校企双方要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共同推进产教城深度融合,全面融入区域新发展格局,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优势,积极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融入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期待未来体职院能够在校企合作平台上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强化行业办学特色,为天津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人才,为未来学生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派遣部副部长对最新实习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最后,校企双方交流2020级学生岗位实习相关事宜。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校企合作是实现产教融合,将高校优势转化成生产力的有效途径之一,由体育产业协会搭建合作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上紧密合作,最终必将实现双赢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