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第四期培训班(天津)2022年第一期班圆满结业

来源: 天津市篮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16


在中国篮球运动协会和天津市体育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天津市篮球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第四期培训班(天津)2022年第一期”于7月15日圆满结业。



此次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津举办,引起我市基层篮球教练员的热烈反响,50名符合条件的学员报名参加。培训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五天时间里共安排了14个专题,涉及到最新篮球规则、篮球规则小篮球理念及规则讲解、青少年身体素质训练方法、青少年防守技术及训练方法、篮球个人技术解析/防守基础技术训练方法、少年篮球基础训练启蒙、青少年篮球持球技术、基本功、青少年三人篮球基础训练、基本功、青少年传接球技术训练、如何合理安排好一堂青少年篮球训练课等,针对性强、指导性强,深受基层教练员的欢迎。



天津篮球协会特聘七位知名度高、专业能力强的专家和讲师授课,他们在青少年篮球培养方面经验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学习了青少年篮球训练领域的多方面知识。本次培训班讲师团队包括小篮球规则讲师苏波,多年从事篮球工作的魏立宇副教授,天津男篮主教练徐贵军、教练王斌、李冈风,天津女篮主教练刘昊、教练周雪峰等。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他们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收获明显。通过五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对篮球运动的发展规律,对现代篮球的发展趋势,对篮球训练工作尤其是青少年时期篮球的基础教学有了更新的理解。学员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基层篮球教练员,一定既要了解全局,高瞻远瞩,又要立足基层,脚踏实地,从天津篮球发展的大战略出发,下力量抓好篮球苗子的基本功训练,为天津篮球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基本技术好、发展潜力大、综合素质高的篮球新人,增强天津篮球发展后劲,助推天津篮球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