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津门体育 > 体育科教
体职院学子在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

来源: 天津体育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26

日前,由团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市学联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竞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在体职院团委的精心组织推动下,体职院共推报3个团队项目参评。最终,由体育保健与康复系教师刘毅、王嘉锐指导,2021级体育保健与康复系学生李秀枫、孙海悦、张宁、夏丁慧、曹剑波5名学生参与的“光程——新型康复技术先行者”项目斩获铜奖。

“光程——新型康复技术先行者”项目以目前大学生存在亚健康的身体健康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与内容,将传统功法、中医药文化与现代医学、康复学融合创新,开发出一套适合当代青年人的养生保健系统,以改善身体机能,提高身体素质,脱离亚健康身体状态,并逐步面向残疾人群、亚健康人群、老年人群、运动健身人群开设骨骼肌肉康复、慢性疾病康复、神经康复、心理康复的服务。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APP、康复场馆建设、自主科技创新等方式,把传统运动康复技术、中医科学与现代运动康复技术相融合,建立独特的运动康复技术体系,并依据运动解剖设计形体塑造课程,加入心理性康复治疗等创新点,融汇其他学科专业的前沿理论和技术,形成一体化服务平台,努力把健康带给每一位国人。

本次“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体职院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基层团总支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旨在为学生搭建平台,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检验教学成果和育人成效。院团委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续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实干中成长成才,在笃行中成就梦想,助力体职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